Yuki不溜肩

时而文艺时而抽风脑残,频道不定..

【兴鹿/鹿兴】流星(3)



新邻居的到来对生活没有任何改变。两个明明住在相邻隔壁的人,却好像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一样。鹿晗继续每天朝九晚五,张艺兴也开始在新家继续他昼伏夜出的生活。于是,整整一个月过去了,两人居然从来没有碰过面。要不是偶尔看到隔壁门口放着的垃圾袋鹿晗都会怀疑隔壁到底有没有住人。
这样的生活在某个周末被打破了。鹿晗前一天晚上看足球赛热血沸腾,直到4点才睡下。于是在周日下午2点他才昏昏沉沉地醒来。“好饿!”这是作为吃货的他的第一本能反应。所以是叫外卖叫外卖还是叫外卖呢?鹿晗在床上挣扎了一会儿,开始摸索手机准备打电话叫外卖。正在这时门口传来了一阵阵敲门声。
“谁啊...这年头外卖都能未卜先知不成?”鹿晗抓了抓一头乱毛,趿着人字拖慢吞吞地起身。
一开门,就看到张艺兴正提着一大堆超市的购物袋站在门口。这回,两人的形象还真是大逆转。看鹿晗背心短裤满脸胡渣附赠一头乱毛的懵懂形象,再看看门口穿着卫衣配棉质运动裤,整个人都散发着活力的张艺兴。一个门里一个门外。还真是说不出的诡异。这有哪里不对吧,鹿晗在心里默默吐槽。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没想到你还在睡的,我就是碰碰运气,没想到......”张艺兴看到鹿晗明显刚刚起床的形象,为自己的莽撞感到很不好意思。
“没。我早就起来了。”鹿晗打断眼前这人的碎碎念,但说完低头看看,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咳,有事吗?”
“噢噢,这样的...我出门买菜,然后钥匙忘家里了。就想看看你在不在家。能不能让我把东西先在你这儿放一下。这么拎着去找物业有点麻烦。”说着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哦。没问题。给我吧。帮你先放厨房里。”鹿晗笑了。
“真是谢了!!”张艺兴递上那一堆袋子,顺便决定以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谢意,“欸!看你应该也还没吃饭吧。等下等我做了一起呗?”
“这个啊...我其实已经..”正要进屋的鹿晗愣了一下,正觉得不好意思打算回绝。肚子却不识相地叫了,“嘿嘿..那好呀!我就不客气了”
于是,张艺兴下楼找物业,鹿晗则钻进浴室收拾自己。嘛,看看,自己收拾收拾还是很像样的呀,那种死宅形象都是错觉,错觉!
......

半个小时以后,鹿晗第一次“登堂入室”。看着满屋子各处乱堆着的画作,画架,小桌子上散乱着的颜料,还有客厅里还未完成的初稿。鹿晗觉得自己又穿越了。
“嘿嘿,最近忙着赶稿,搬过来以后也没好好收拾过,好像有点乱..”看到鹿晗愣在门口有点迈不开脚,张艺兴无力的解释着,顺便收掉沙发上的几张废纸,“你先坐下呗,别客气,我很快就好”
不得不说,“宅男”张艺兴虽然生活习惯有点混乱,下厨房的功力可是一点都不差。在厨房里忙活了不到半个钟,就飘出了熟悉的食物香气,三菜一汤就那么上桌了。
“那个...也不知道你的口味,就随便做了点,就将就着吃吧..”张艺兴将满满的一碗饭推给鹿晗。
“我不挑食的。真的。而且,你这功力已经很深厚了!”吃货鹿晗在美食面前毫无抵抗力,毫不客气地动筷来了一块肉。“好次!!”
“哈哈...那就好。还担心不合口味呢。”看对方吃得满足,张艺兴很是满足地开动了。
经过一顿诡异时间发起的丰盛“大餐”,两个人也熟稔了不少。
“对了,你是画家吧?!看着一屋子的...”酒足饭饱之后生命力迅速回复的鹿晗开始和这个看起来有很多隐藏技能的新邻居聊起了天。
“没没,我可不算什么画家的。顶多是个画手。帮杂志啊什么的画画插画。偶尔也画点漫画娱乐娱乐...”
“诶呀!都一样!在我看来啊,能画画的都是高手!”从小就对美术课感到头疼的鹿晗还是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敬意。
“画得多练得多了,其实也就没那么困难的。混口饭吃罢了。”说着张艺兴却又想起了自己当初想要勾搭对方来做模特的初心。看着在夏季下午的阳光中笑得舒心惬意的鹿晗,张艺兴还是觉得很满意,不能浪费资源啊,他在心中默念。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不溜肩 | Powered by LOFTER